闲言碎语。

想看他在所有最美的场景中的样子,所以就有了这篇乐色(…)
会是之后一个故事中的小插曲。先不打tag啦

Vol.2

据说,童年是人类最重要的隐秘。

春天来临时草莓从藤蔓上落在他的手中。阳光下他和其他孩子们一起奔跑着追赶足球,广场上踱步觅食的鸽子被惊得成群飞起。他衔着一枚橄榄走在春日海洋的堤岸,温暖的雪白泡沫在他脚边层层堆积。

到了夏天,柑橘树枝条孕育出青涩的果实。他的脖颈与手臂上覆着薄薄一层汗水,与朋友们用同一个纸杯分享冰镇饮料。骤雨时至,把老城的石板路冲刷得一尘不染。鸥鸟在闪闪发光的波浪上空翻飞,白色羽翼垂到水面。海边夹竹桃树开着大朵艳红鲜花,他躺在树下,舒展开日渐成熟的四肢与躯干。

秋天炮火声在萨格勒布首先响起,接着一路向南,像某种扩散极快的病毒般沿着亚得里亚海美丽的海岸线蔓延。无人采摘的苹果一个接一个从树上落下又一个接一个在土壤里腐烂。他平静地看着鲜血顺着台阶流下,先是几条微薄的泉流,接着是倾泻的瀑布,最后则是洪水决堤。他终于转身逃走,脚下的黏腻却让他跌倒在原地,倒在那些尸体和即将成为尸体的人之间。嘴里充斥的是血腥味,到底是谁的血呢?他不知道。

入冬后家家户户都没有点亮圣诞节的彩灯,空气中热姜饼的温柔气息被刺鼻的硝烟掩盖。他抱着不断哭泣的妹妹缩在房间里安全的角落,一旁收音机正播报着战况…当然,刺耳杂音多过了播音员的说话声。当一切最终尘埃落定的时候他不过只有十岁…还好,还好。他听到人们这么说,打仗的时候这孩子还小呢,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可真幸运啊!他坐在一旁若有所思地咬了咬指甲,目光灼灼。

他对挚友讲述了自己记忆中童年的所有片段,那些早年的欢乐与颠沛流离如同电影般在脑海中一遍遍播放。

最后,他说:“我才是旁观者。”

评论(2)
热度(9)

© Cherry Candy C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