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存档

就 是一个不小心写偏题导致的废案(。)也没有修过,总之很粗糙。没脸打tag了但还是强烈建议配合糖果仙子舞曲食用。黑体字是你们库自己写的大噶应该看得出来。别的就 随缘,随缘。


1. 糖果仙子舞曲

 

伊利亚关于1998年冬天的记忆:红场、冰、雪花和糖果仙子舞曲,摔到红肿疼痛的膝盖和萨沙一次次伸出的手。

 

中央陆军和泽尼特的球赛结束之后已经不早了,伊利亚收拾着(破例购买的)装着剩下的爆米花的纸杯,深金色长发的男孩却边系那根红蓝色球队围巾边说自己还有一个地方想去。他点了点头,他知道滑冰学校的假不比瓦岗诺娃好请,他就这么被带到了红场中央的露天冰场。

 

见过那些早些年流行过的水晶球八音盒吗?轻轻翻转底座,推动发条,一圈,两圈,三圈,再摆回手心,放好。小小的圆形世界里飘起漫天大雪,看不清面孔的陶瓷情人在雪中接吻,机械齿轮奏出的乐声模仿着铝片琴的乐声。

 

伊利亚的日记(节选),1998年12月15日

“……昨天第一次踏上冰面,很冷,很硬。时间太晚了,夜里十点半,整座冰场上都没什么人,甚至连售票厅里的小伙子都打起了盹。冰场上本该一直循环播放适合圣诞节氛围的花之圆舞曲,然而由于他的疏忽,整张唱片中的曲子被随机播放了起来。一开始是多云的天气,后来下起了雪,和细雪一起落下的是扩音器中溢出的糖果仙子舞曲的旋律。银勺轻轻敲击水晶杯壁,在刚出炉的圣诞果仁蛋糕上小心撒上磨细的糖霜,还有古姆百货的一串串彩灯。那是我们的圣诞树,我们在树下像孩子一样分享礼物和所有的爱。他的肌肤亦是我的肌肤,他的血液亦是我的血液。Love is pushing past coldemptiness, like a flower through snow……

 

 “我的家人去黑海度假了,只有我被留在莫斯科,你知道的,训练……”

片刻的沉默。

“……一起上楼吗?”

铁门被用力关上,两个人的脚步声渐渐消失,街边的路灯立在风雪中。

 

发条归位,音乐停止。水晶球被更美丽更优雅的礼物取代,透明外壳上积的灰屑一年比一年厚。


评论(3)
热度(10)

© Cherry Candy C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