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eth Bale/Luka Modric]双重祝福,短暂的告别与不凋花

notes:

因为 @狗拉雪橇 太太的猴软图实在太香了所以没忍住写了1些小学生作文!!非常感谢太太能提供授权了1551,我写不出画的万分之一好。

是骑士Gareth和魔法少女少年Luka。分级是全年龄。另外,请大家不要碰秋水仙。这种花大概是有毒的。

ps如果有雷请大噶务必向lo主反映!大感谢<33



“我听说过你的名字。” 深金色长发的少年扬起脸看他,“骑士加雷斯,常和林奈特一起被提及的那位。”


“那不是我。”加雷斯·贝尔见过不少大场面,但这时他却不由感到了局促,有汗顺着他的额头滑落下来。也许是因为失血过多,但更有可能只是出于当下的反常紧张。眼下他正坐在面前这位牧人的小屋里,和宫廷比起来自然是简陋,甚至称得上家徒四壁。但枫木地板和所有的床铺橱柜都罕见地一尘不染。


“或许你还不知道,你说的那位骑士加雷斯已经死了,和他的兄弟一同死在兰斯洛特骑士的剑下……那是一场可怕的误会。”


“那么,也许我该祝你成为和骑士加雷斯一样的有名人物。多年后再提到这个名字时,大家首先会想起的是你。”对面的少年语气倒是轻快,那些骨节分明的手指却还在加雷斯的手臂上焦虑地游走,在他脸上两道浅色眉毛皱成了一团,“顺带一提,我叫卢卡。忍着点,这魔法有点疼。” 


他用还没有沾到血污的手腕粗略地拨了拨挡在眼前的碎发,又再一次抬头望向加雷斯,似乎想要确认一下他的“病人”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我知道。”于是年轻的骑士听话地配合着点点头,“我总听说疗伤的法术往往也会带来极强的瞬间痛感,但——嘶!”


焚烧般的炽热与疼痛钻入血肉的那一刻他甚至还没有来得及把话说完,手臂上那道流着血的深深疤痕却是愈合了,崭新的皮肤轻柔地盖上了利器割开的裂痕。卢卡忍不住用拇指指腹蹭了蹭那层新的表面,若有所思地咬起了下唇。


“对不起,”卢卡沉默了几秒最终还是开了口,“我想,在你专心说话时下手也许能分散你的注意力,这样可以不那么疼一些。”


他的手和眼神仍没有从加雷斯的手臂上移开,像是在鉴赏打量什么珍贵的手工艺品。在加雷斯反驳(不!这样根本就是更痛了!)之前再一次道了歉。


“再一次,十分抱歉。”卢卡说,这次他看起来多了几分诚意,“新皮肤的颜色和原有的皮肤颜色有些区别……没错,果然不该这么深,是我的疏忽。另外新的皮肤又有些过厚——你看,这里原先应该能透出静脉的纹路,但这条青线现在在经过愈合的伤口时断了一小截——”


然后卢卡被结结实实地抱住了,那滔滔不绝的自省自然也停了下来。加雷斯比他高几近一个头,即使两人都只是坐着,在他将下巴搁上对方的肩膀时仍不免觉得有些勉强。不列颠人身上有金属、鲜血和松木的气息,构成气味的元素微粒随着体温升腾起来。


谢谢。骑士在他耳边说,其实你根本没有必要为一个受伤的陌生人做这么多。


加雷斯常年独自行动,不知该如何像常人般表达感谢。在抱住卢卡的那一秒他回忆起了自己的童年。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的母亲会劝他喝下苦涩的药汁,再瞒着父亲往他的手心里塞一颗多余的方糖。


他本能般收紧了手臂,隔着皮肤和骨血他听见卢卡心脏跳动的声音。


“但刚才的魔法真的很疼。作为忍耐痛楚的奖励,我能不能得到一颗糖?”


故事的开端是俗套中的俗套,会魔法的牧人救助了独行却遭遇埋伏的骑士,也许翻开任何一本骑士小说诸君都能发现相似的剧情。故事的结局亦是俗套中的俗套,篝火熄灭后从灰烬中升起虚弱的烟,一捧羽毛被微风吹得四散,一朵白花飘落在记忆尽头。


第二天清晨加雷斯醒来时发现卢卡已经不在屋内了。他推开门,看到那个辨识度极高的背影正坐在花园草坪上。那片小小的花园坐落在一处不高的山丘,前面即是青绿与明黄相间的开阔田地。


于是加雷斯走到他的身后,恶作剧般居高临下(?)环住那少年牧人的脖子。金黄色的头发蹭着他的手臂。科尔喀斯的金羊毛大概不过美丽如此,他忍不住这么想。


卢卡努力地仰起头去看他,但这角度实在是过于不好受,最后甚至连卢卡自己都笑出了声。不,不,我们可不能这样对话——这对我不公平。他大笑着拉住加雷斯的手腕示意后者坐到草坪上。但当加雷斯弯下腰时卢卡却突然用了力,我们的骑士先生就这么一个重心不稳摔在了草地上。不行,于是他也顺手扯上了卢卡的袖边,最后的结局当然是两个人一同衣冠凌乱地躺在了地上,望着无云的天空一同笑着喘息。


“这简直就像是天上王国……也许我还可以在这里留上几天。这次的任务并不紧急。”他犹豫着说,而卢卡的表情却毫无波澜。


“不过很遗憾,我今天就得出发,”金发的少年耸了耸肩,“要学这些不正经的小小技巧就免不了四处流浪。”


“但我有些东西要给你。”


卢卡的语气沉了下来,他从袖中摸出一枝拇指大小的秋水仙。那和普通的植物看起来没什么区别,但当加雷斯将它接到手中时却倒吸了一口冷气。


那枝秋水仙已经被卢卡的魔法夺去了生命,没有呼吸,没有露水,它再也不会在受到浇灌时悄声颤动,静静生长,但相对地也再不会腐朽枯萎,化成齑粉。对这小小的生命本身而言一切都停在了片刻前卢卡用双手拢住它的那一秒,对加雷斯而言则是停在了卢卡和他在恶作剧后一同躺在草地上大笑的时刻。空气是伊索尔德用青草,玫瑰和葡萄酒配成的魔汤。


于是加雷斯小心地把那枝小小的记忆碎片包入手绢里,再小心地放回贴身的口袋。而卢卡似乎已经完成了清单上的最后一个任务,他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站起身回头对加雷斯伸出一只手。


“是时候离开这里了——老实说,这村子不怎么样,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无聊得要命。即使有放牧的副业作为幌子,更多的也不过是成天无所事事……好在离开前最终还是发生了点好事。”金发少年侧了侧头,笑得十分好看,“这不是告别,我想我们会有再见到对方的一天的,在阿基坦、诺曼底、普瓦捷甚至是不列颠某处的宫廷。”


接着他停顿了一会儿,似乎陷入了某种悠远的回忆。


“你是骑士,”卢卡最终以有翼飞翔的话语说,“我祝你剑锋常利[注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皆大欢喜的尾声的分割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信息闭塞的时代,加雷斯当然过了很久才终于发现,帮他疗伤的卢卡就是诺曼底宫廷那位有名的莫德里奇。而卢卡没有猜到的是,仅仅一年后白马骑士就踏着风一般的步伐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


“诺曼底的那些贵族们费了好些工夫,和很多代价——各种意义上的代价。总而言之,最后我还是来了。”白衣的骑士笑开心极了,一把又将还没从惊愕中回过神来的魔法“顾问”搂进怀里,“另外,我也有东西要给你——作为那朵秋水仙的回礼。”


故事的最后,他从鞍袋中取出一顶百合与柳枝缠绕着编织而成的双重花冠。


END


[注1]:此句是《遗产》系列里骑士们用于互相祝福的话,原文是一种作者自创的语言,翻译过来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评论(8)
热度(83)

© Cherry Candy Cane. | Powered by LOFTER